无障碍浏览
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互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13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互查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16日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切实做好冬季和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经18日交工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立即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互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张江汀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孟凡利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无缝隙的安全生产互查检查,做到“五个必须到位”:所有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必须到位,有许可、无许可的检查必须到位,检查过程和内容记录必须到位,隐患问题和整改要求指令下达必须到位,隐患整改复查必须到位,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交通运输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检查范围和重点

本次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要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包括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所有领域、所有单位及企业。重点检查督查道路客货运、道路危化品运输、班车包车客运、城市公交客运以及机动车维护企业;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道路运输非法违法运输行为;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重点要害部位消防安全;车站、港口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保障。

三、检查方式

此次大检查采取“交叉互查,分级负责,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

(一)市直层面:

1.市运管处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市直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互查。第一组由段美生副处长带队,客运一科负责组织,货运科、技术科参加,督查检查市直危险品运输和普通货运企业;第二组由于仁忠副处长带队,客运二科负责组织,维修科、客运三科参加,督查检查市直机动车二级维护重点企业;第三组由殷书霞工会主席带队,客运三科负责组织,客运一科、客运二科参加,督查检查市直出租客运企业;第四组由沈世荣处长助理带队,安全科负责组织,客运三科、技术科参加,督查检查市直公交客运企业;第五组由赵启春处长助理带队,维修科负责组织,客运一科、货运科参加,督查检查市直班车客运、包车客运企业。

2.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质监站、投资公司、投诉应急处理中心等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结合单位实际,按照互查自查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拉网式的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二)县市区层面:由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带队,运管、安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邀请客运、货运企业的安全专家和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各县市区之间进行交叉互查。

1.第一组互查:莱州市检查招远市,招远市检查龙口市,龙口市检查莱州市。

2.第二组互查:蓬莱市检查开发区,开发区检查栖霞市,栖霞市检查福山区,福山区检查蓬莱市。

3.第三组互查:莱阳市检查海阳市,海阳市检查牟平区,牟平区检查莱阳市。

四、时间安排

1.组织阶段(19-11日):各单位迅速组织动员,制定详细的检查工作方案,成立检查组,明确带队领导和参加人员。

2.检查整改阶段(112-18日):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互查活动同步启动,全面排查,找准隐患,彻底整改。

3.总结阶段(119):各单位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报市局安监科。

五、总体要求

1.高度重视。16,国家、省市三级视频会议上明确要求,1月下旬起将邀请记者团赴各地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此次安全生产互查活动,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上级检查、做好春运工作的一场集中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标准严,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之间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和组织协作,要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充分发现问题,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2.明确责任。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市直监管企业和部位由局属各单位负责,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企业和部位由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各把关口、全力以赴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互查活动。要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带队领导负总责”的检查责任制,防止检查活动走了过场、流于形式。市局将组织对各单位安全生产互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3.务求实效。按照孟凡利市长提出的“全覆盖、无缝隙、零容忍、严执法”要求,认真组织拉网式检查,坚决做到不遗漏一个企业、一个环节、一个岗位和一台设备,查遍每一条路段和每一个角落,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大暗访和突击检查工作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确保摸到实情、查到违法行为。对发现的每一处非法行为都要重拳打击、打到痛处,从重从严查处;对各类隐患决不能手软,决不能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否理解都要彻底整治,宁可听骂声也决不听哭声。

 

附件:安全生产互查情况记录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5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