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05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

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关于印发全省交通运输行业2014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市政府节能办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节能宣传周工作,强化全市交通运输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舆论氛围,促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现将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201468日至14日,610日为全国低碳日。

活动主题: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二、活动内容

(一)节能驾驶技能竞赛活动

活动目的:宣传节能驾驶操作经验和节能环保驾驶理念,号召驾驶者养成良好驾驶习惯,杜绝不良驾驶行为,积极参与节能减排。

活动形式:各道路运输企业自发组织营运驾驶员节能驾驶培训和节油驾驶技能竞赛。

(二)节能宣传活动

活动目的: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主题,倡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进一步把节能减排理念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行动,积极推行绿色交通,倡导低碳生活。

宣传内容:我国的能源状况,当前的节能形势,节能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典型经验、节能减排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城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建设情况等。

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网络、车载移动电视等媒体,宣传节能法律法规、节能减排工作先进经验、节能减排技术及成果和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知识;利用公交、出租车车载移动电视、电子屏等媒体,滚动播出宣传周标语、口号。

(三)能源短缺体验活动

活动目的:体会能源短缺带来的不便,提高对节能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形式:610日为全国低碳日,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级参与能源短缺体验活动,上下班停开公车、私家车,提倡干部职工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不开办公楼门厅及走廊的照明设施,不开或少开办公室、会议室照明灯,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办公楼区域张贴节能减排宣传画、标语。交通各级各单位领导要身体力行,带头体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四)节能成果展示

活动目的:宣传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车船路港”百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万家企业低碳行动经验及成效、LNG推广经验及成果。

活动形式:以利用新闻媒体为主要方式,配合在客货运站点、服务区、公交车站、港口码头、办公楼宣传栏等公共场所以及车、船舶上利用视频、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车船路港”百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万家企业低碳行动、LNG推广经验及成果。

(五)节约倡议活动

活动目的: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形成健康文明、节约能源资源的消费方式。

活动形式:以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分钱为出发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起节约意识,倡导节约型的消费模式。根据各自实际制定《节约倡议书》,在本单位、本辖区内印发执行,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

三、工作要求

各级各单位要按省市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制定各自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及时调度活动进展情况,保障节能宣传各项活动顺利实施。

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级各单位要于616日前将本单位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并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市局科教科。

联系人:薛强;电话:0535-6291378

Emailytjtjkjk@126.com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46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