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23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

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2014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起步之年,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烟台交通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巩固和扩大发展成果的关键一年。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交通新闻宣传工作,努力为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提供正面舆论导向,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全市“一二四五”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中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拓宽新闻宣传渠道,充分整合媒体资源,努力构建目标一致、上下互动、信息共享、运转高效的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体系,健全完善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好新闻宣传工作舆论引导、释疑解惑的积极作用,振奋队伍士气、树立行业形象,助力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突出工作重点

1.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突出交通运输队伍建设和文明交通品牌创建“两个重点”,抓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和运输保障“三大主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四个阵地”,为交通运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动态宣传。紧紧围绕201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重点,突出围绕港口、公路、场站等重点交通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宣传,侧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让社会关注交通、理解交通、支持交通,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3.抓好依法行政、运输保障等常态工作的宣传报道。重点宣传交通运输部门在依法行政、强化管理、搞好服务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继续加大对春运、黄金周等节假日交通运输保障和交通安全生产的宣传报道力度。

4.抓好社会关注的交通热点问题的宣传。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公交车和出租车营运以及节能减排等社会热点问题的宣传,把握好舆论导向,增进社会的理解支持,促进行业稳定,推进交通运输工作扎实开展。

5.抓好交通典型的挖掘和树立。集中宣传一批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模人物,突出交通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争取发掘一批、宣传一批、带动一批。

6.抓好交通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大力宣传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交通文化建设、品牌创建取得的成果,挖掘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和在全省、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交通优秀服务品牌。

三、强化保障措施

为做好2014年的交通新闻宣传工作,市局按照月份制定了宣传工作配档表,明确了每月的具体宣传主题。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市局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周密的宣传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年度宣传任务的圆满完成。

1.加强组织领导。新闻宣传工作在改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提高行业凝聚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交通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与变革,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迫切需要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呐喊助威、造势鼓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站在全市交通运输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来抓,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为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挑选精兵强将,充实宣传队伍,加大宣传力度。各级领导班子要定期研究新闻宣传工作,确定工作思路和重点,及时发现和解决新闻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2.加强考核机制。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局确定的宣传工作重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详细的年度宣传工作计划,突出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宣传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对所属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的考核并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投入,保证必要的宣传经费,配备必要的宣传设备,为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3.加强重点工作宣传。交通运输新闻宣传工作既要注重日常的新闻报道,更要重视对重大交通新闻宣传题材的集中宣传。要加强沟通交流,重大事项及时通报,市级以上重大活动要提前上报市局,由市局政工科牵头,会同有关单位统一组织开展宣传。今年,市局已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组织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及“寻找最美交通人”等主题开展专题报道。其中,《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烟台交通进行时》和《行走烟台·看全市交通绿色低碳发展之变》专题报道将由市局统一组织,在烟台日报专版刊发。各级各单位要提前组织筹划,及时捕捉交通运输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亮点,找准新闻切入点,提炼贴近公众的新闻主题,精心策划和组织好集中宣传活动,做到每项大的宣传活动有策划、有部署、有落实,确保宣传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46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