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31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2015年元旦将至,节庆活动较多,客货运输量较大,交通运输生产任务繁重,同时,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市自今天夜间起,将经历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雪和大风天气过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很大的压力。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针对恶劣天气特点,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确保交通运输生产安全。道路运输要着重抓好雪天冰冻路况的安全行车工作,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及时采取车辆防冻措施,配齐配足车辆防冻防滑设备和物资,确保行车安全。企业和汽车客运站要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条件,达不到安全行车要求时,坚决停发班次,同时做好旅客疏导工作。海上运输要严格落实“逢七不开”、防碰撞和港口防风、防冰冻等措施,确保安全。公路管理机构要加强路政巡查,危险路段和桥梁要及时采取清雪、除冰措施,当高速公路不能满足安全通行条件时,要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实施交通管制。交通工程施工要着重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坚决停工撤人。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用电、用火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结合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督促企业围绕防风、防雪、防冰冻、防滑、防火等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最大程度地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三、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应急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坚决杜绝空岗、漏岗现象发生,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各有关行业管理机构要严格落实派驻现场监督员制度,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412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