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30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局属有关单位,机关各科室: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1476号)要求,现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冬季火灾防控意识。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当前,我市即将进入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火电油气用量大增,特别是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密集,节庆活动频繁,燃放烟花爆竹等火灾隐患增多,发生火灾的潜在危险增大,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二、加强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局办公楼、28层宿舍楼的火灾防控,按规定备齐备足消防器材,及时检修消防设施,设置明显的疏散通道和应急指示标志,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突出抓好燕涵商贸公司和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的防火工作,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结合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特点,立即组织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教育是否到位,烟感、喷淋、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防火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全面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注重做好家庭和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范,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410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