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对全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视频会议确定事项进行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26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全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建设视频会议确定事项进行督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局机关有关科室:

82,省厅召开了全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视频会议,会议对我省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为切实推进我省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省厅决定对会议已确定事项进行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全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视频会议确定事项开展情况(具体内容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2013109前,各有关单位请按照任务分工将视频会议后工作进展情况汇总上报。自20141月开始,每半年督查一次,715前报送上半年工作情况,115前报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联系人:刘绍东;电话:13906387962

传真:6242676;邮箱:ytjtjkjk@126.com

 

附件:全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视频会议确定事项督查表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3925

 

 

 

 

 

 

 

 


附件

 

全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视频会议确定事项督查表

 

序号

工作内容及目标

责任单位

1           

广泛应用公路节能新技术,推广路面材料再生和废旧资源再利用技术。

市公路局

2           

2015年甩挂运输承运比重达到6%

综合运输科、市运输管理处

3           

“十二五”期间全省高速公路ETC平均覆盖率超过60%,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40%以上。

市公路局

4           

大力推广施工标准化,加强施工及运营现场管理,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及运输站场扬尘治理工作。

规划基建科,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

5           

“十二五”期间,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在全省建设1-2条生态环保、安全节约的绿色循环低碳示范公路。

市公路局

6           

新增重型货车、营运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中清洁能源车辆比例分别达到20%30%70%100%

市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7           

积极推广LNG在航运船舶中的应用(全省目标:2013年燃料动力船舶达到55艘,2014年达到200艘,2015年达到1000艘)。

市港航局

8           

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加快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建设,确保完成2015年全省建成49座加气站的规划目标。

市公路局

9           

积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鼓励采用租赁代购模式推进清洁能源交通运输装备应用。加快培育节能减排第三方服务机构和技术服务市场。

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

10       

做好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2005年前进入市场的现在仍作为营运车辆使用的黄标车(经环保部门监测,未达到国家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贴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2015年底前全部退出营运市场;严把行政许可关,对于超过经营年限的客运车辆不再办理营运许可;严格执行车辆审验制度,对达不到营运等级标准车辆,一律不予办理营运手续;严把维修和车辆技术关,禁止报废机动车整车、发动机、变速器、方向机、前后桥、车架等零部件及拼装车进入市场。

市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1       

积极推广港口污水集中处理等技术,实现港口绿色发展。将烟台港打造成为国家主题性低碳试点港口。

市港航局,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2       

做好船舶垃圾及油污水接收上岸工作;加强船舶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

市港航局,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3       

加快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建设进度。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加快综合交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十二五”末,省、市两级基础性数据库建成率达到100%,重点路段航段、大型港站、执法车辆、两客一危车辆和四客一危船舶监测覆盖率达到100%,加强服务,强化监控管理,提高安全畅通和应急保障服务能力。提高物流信息化管理程度,搭建山东省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面向行业管理、生产运输、企业发展提供数据交换和信息发布服务。

市公路局、港航局、市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4       

加强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加大对节能减排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交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研究,主要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生产领域各环节节能减排技术、交通运输能源利用监测技术,甩挂运输、滚装运输、集装箱多式联运等先进运输技术。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

综合运输科,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

15       

做好交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和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积极向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推介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和全国重点推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产品(技术)目录中的产品和技术,引导各单位推广应用节能产品和技术。

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6       

认真做好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严格按照部批复的试点实施方案,推进各项试点项目进行,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

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7       

极推广绿色维修等先进技术积极培育绿色维修企业。

市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8       

继续深化“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和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在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水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及交通运输管理等领域,推出若干全省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19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加强考核。

市局科教科

20       

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与监测考核体系。在现有行业能耗统计制度基础上,探索建立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体系,碳排放统计指标及相应统计、核算制度,稳步推进能耗在线监测机制及数据库平台建设,加强交通环境统计平台和监测网络建设。积极配合加快省厅已立项的《基于无线传输技术的道路运输车辆能耗监测系统研究》项目进度,早日建成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监测平台。

市公路局、港航局、运管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