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市2013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3-08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组织得力,领导重视,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春运宣传工作办公室。

二是统筹协调,科学调度,除保证3200余部客运车辆以外,还从市直客运企业抽调10030座以上运输车辆作为机动运力,以备急用。

三是强化安全责任。春运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对驾驶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把营运客车技术关,严禁安全无保障的“带病”车辆投入春运;强化客运站的源头管理,全面做好了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应对工作;加强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认真做好长途客运接驳运输工作。

四是广泛开展“手拉手、心贴心,2013温暖春运”、“交运惠学子”、“爱心助学子回家”等便民服务,营造了和谐的春运氛围。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客运车辆、客运车站等交通宣传阵地悬挂张贴、播放各类春运宣传标语5000余条。节日期间以“保畅通、保安全”为重点,开展“畅安”主题宣传活动,共在广播、电视、报纸播发各类稿件50余篇,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形象。

烟台市2013年春运工作圆满结束

2013年春运,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平安春运”这一主题,重点把握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基本原则,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结合春运和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任务。春运40天,全市道路累计发送旅客603.16万人次,发送班次约28.9万个,加发班次1243个,包车521辆次,整个春运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旅客滞留现象,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春运工作中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