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迎接省厅2013年度安全杯和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09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做好迎接省厅2013年度安全杯

和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考评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省交通运输厅定于12月中下旬到我市进行2013年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杯和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考评,同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及春运安全生产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为切实做好迎接省厅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内容

本次考评除检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杯考评办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考评办法》规定内容外,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制情况;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安全专项经费列支和使用情况及安全生产专用车辆等设备配备使用情况;交通运输企业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情况;

3.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4.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5.“平安交通”创建、“平安行·你我他”活动、“打非治违”、“道路客运安全年”等活动开展情况;

6.道路运输企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情况,特别是企业进行24小时监控、建立监控台账情况;汽车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情况;港区内危险化学品装卸存储和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情况;客滚运输船舶“逢七不开”、防碰撞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7.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8.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及上报情况;

9.强化应急管理,健全预警预防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以及开展应急演练情况;

10.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准备情况。

二、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厅安全杯和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的考评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准备。拟申报2013年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的企业,要按照省厅《关于实施本质安全系统工程的意见》(鲁交运安〔2008〕13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考评办法》(鲁交安全〔2012〕16号)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对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标准》,进行逐项检查,并填写《评选报告》一式5份,请于12月11日前报送市局安全监督科,市交通运输局将视情对申报企业进行初评。未提交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以上达标考评申请的企业不得申报本年度安全建设先进企业。

(二)省厅本次考评以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为重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不听取综合汇报(可提供书面汇报材料),主要通过检查内业原始资料和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随机提问有关从业人员等方式进行考评。

(三)省厅安全杯考评由考评组随机抽查20%的县(市、区)和一个直属单位。对申请本质安全建设先进企业考评,将检查该企业1-2个基层单位。

(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被考评单位要简化接待、减少陪同,不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迎送队伍,不摆放鲜花、水果等。就餐一律安排在单位食堂或自助餐。

(五)在安全生产自查、考评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送市局。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