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28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近期,省内接连发生4起较大道路交通、火灾和危险化学品事故,伤亡严重,影响恶劣,形势严峻。

108,滨州市博兴县纯化镇博兴诚力供气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焦炉煤气柜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33人受伤。

1010,滨州市沾化县一辆小型客车行驶至海天大道龙源发电厂以北1公里处,在超越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冀BK9290)驶入逆行车道行,与另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鲁MW3103)相撞后翻入沟内,鲁MW3103又与冀BK9290相撞后翻入沟内,3车损坏,共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

1011,莱芜市莱城区大王庄镇发生一起中巴车坠沟事故,车上共有18人,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

1014,临沂市兰山区枣沟头镇柳沟村嘉实建筑模板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3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将防范措施落实到实处,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分别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省、市领导的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通知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10181330分左右,烟台交运集团万通公司一辆LNG车辆运行烟台至龙口线路,行至荣乌高速190KM+400M处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发生自燃,由于驾驶员采取措施得当,疏散及时,没有造成旅客伤亡。上述4起较大事故中有2起为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严重,影响恶劣,虽然我市发生的车辆自燃事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后的麻痹松懈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本着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坚决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一是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大检查成果,推进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抽查和专家诊断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市运管处要组织对从事营运的LNG车辆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从事营运的LNG车辆要摸清底数,要逐一不漏的对每辆车的技术状况进行一次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留隐患,特别要加强对从事客运和危化品运输的LNG车辆的动态监控,对车辆技术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停止运营。二是深入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突出抓好“打非治违”和安全大检查等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秋冬季节安全生产措施,秋冬季节交通运输繁忙,雾霾、风、雪、冰等恶劣天气增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交通运输各级各单位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预报、预警和预防工作,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指导,督促其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完善各类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能力。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事故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3年10月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