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圆满完成创城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2-09-01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局创城工作部署,从8月初开始,支队全力以赴投入到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保障任务。


一、深入动员发动,统一思想认识。市局迎检工作方案部署以后,支队8月3日召开办公会议进行了专门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迎检工作方案,启动了创城工作指挥中心,设立了专门的创城工作调度人员,有效保证了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任务落实。8月20日,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创城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收看了市文明办的暗访片,结合暗访中发现的“黑车”问题、出租车、公交车违规营运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查找发现工作漏洞,制定应对方案,针对“黑车”非法营运的重点部位、公交、出租客运市场的不规范营运问题,出台了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标准和责任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强化了创城工作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责任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进入应检状态,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划分区域,明确责任。在备检阶段针对人员少、监管面大的实际情况,将芝罘区、莱山区和高新区分成五个责任区域,每个科室站负责一个区域,各科室站负责同志是分管区域的直接责任人,全面负责辖区内违法营运行为的监督检查,各科室站对分管辖区内的重点部位,例如车站、码头、医院、学位、商场、居民小区等部位再实施“定人、定岗、定责、定位”,实施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了“谁的区域谁负责”制度。为保证备检工作扎实有效,支队领导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各分管科室站创城工作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纠正,保证了责任落实。


三、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整治效果明显。一是日常监管。从8月初开始,以科室站为单位,根据分工对各自监管区域内的火车站、汽车站、港站、大型商场和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的流动巡查,始终保持较为密集的检查力度,重点清理非法营运行为。二是集中整治。从8月20日起,根据市局的统一安排,支队全面上岗,包括领导和内勤人员共40人,连续十天每天早晨7:30至9:00、下午4:30至7:00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和查纠出租车违规营运专项整治,中间时间段开展公交专项整治,共检查各类车辆1140余辆次,查处违法营运车辆64辆,其中“黑车”34辆;客运班车12辆;出租车12辆;公交车6辆,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营运行为,规范了运输市场秩序。


四、加强宣传,营造声势。支队从三个方面加大了宣传力度。一是与新闻媒体配合,先后在日报、晚报、胶东在线网站、交通广播电台等媒体上刊发宣传稿,大力宣传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展及效果,通过媒体使压,增强震慑。在检查组检查的当天(9月3日),在烟台日报、晚报又进行了专题报道,宣传打击力度,配合路面执法行动,收到了较好效果。二是加强对运输企业的宣传。先后召开了公交运输企业规范营运专题会议、走访出租企业、货运企业宣传,强调创城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企业参与创城的积极性,自觉提升营运质量。三是开展普法宣传。在日常整治工作中,以商业繁华区、大型交通枢纽站、大型居民区和各大院校周边为重点部位,向长期停靠的可疑车辆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创城工作宣传资料,提前向可疑车辆进行宣传、警告和清理,为创城迎检期间最大限度避免“黑车”在街面出现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