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党支部荣获“烟台先锋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12-07-02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30日,烟台市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烟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党支部被烟台市委授予“烟台先锋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烟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党支部以提升队伍素质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紧紧围绕省厅、省监察总队以及市局党委关于创先争优工作部署,对照全国先进找差距,对照全省先进找差距,对照烟台先进找差距,努力打造“一流执法队伍”,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

一是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工作业绩好、纪律作风好、群众评价好”为目标,不断完善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形成了班子成员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支持、思想上互相交流、政治上互相信任的良好氛围,班子的凝聚力和大局意识不断增强。

二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以创建廉洁勤政好队伍、廉洁明理好家庭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每年召开家属座谈会,聘请市纪委、检察院领导作廉政报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片、警示展。通过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筑牢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黑板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基层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
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会议至少每月一次,每季组织一次党课,做到活动有安排计划,有详实记录,有学习笔记,有授课教案,保证活动质量和数量。根据实际情况,对党员实行分类管理,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加党组织活动。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接受组织监督和教育。同时把发展党员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把思想进步,勇于开拓,积极进取,能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鲜力量尽快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促进了党建工作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