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市圆满完成“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12-02-20访问次数: 字号:[ ]


2012年春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紧紧围绕“两树两保、温暖春运”主题,重点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结合我市春运和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任务。

春运40天,全市道路累计发送旅客619.81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6%,发送班次约29.17万个,加发班次1938个,包车803辆次。在各客运企业、车站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春运期间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确保了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通过对春运40天客流进行分析,今年我市春运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客流总体较去年有小幅增长,客流高峰相对集中。2012年我市春运客流较去年增长约2.6%,由于今年春运提前了11天,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重叠使得节前客流出现明显高峰;节后各客流组成出行较分散,客流总体平稳。春运40天,全市道路日均发送旅客量为15.4万人次,最高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9.3万人次。

二是中、长途客流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由于经济形势较好,在烟务工人员增加,今年春运的中长途旅客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三是短途客流下降较明显。随着我市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多,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车或拼车出行,此外还有部分短途旅客选择提前出行,避开了短途客流高峰,对春运期间的短途客流造成了较大影响。
四是春运期间我市天气情况整体较好,没有给春运工作造成大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