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西港区和莱州港区疏港高速9日通车

发布日期:2012-01-09访问次数: 字号:[ ]


 

  9日上午9时,两项省重点公路交通工程烟台港西港区、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行。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39公里,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西港区疏港高速设西港和八角收费站

  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是通往烟台西港区的主要通道,起点位于烟台绕城高速公路终端,终点止于西港区大门附近。路线全长9.4公里,路基全宽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烟台西港收费站(K3+400)、八角收费站(K1+000)。建成通车后,与烟台港未来发展的核心港区和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临港产业基地相连,使得西港区与高速公路网“零距离”对接,路、港成为“一体”,西港区港口的集疏运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莱州港区疏港高速提前一年完工

 

  自2009年12月开工,比原通车“计划表”提前一年完工。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8.9公里,起点位于莱州市三山岛街道办事处单山村北的省道304处,终点止于莱州市驿道镇内荣乌高速公路。其中高速公路长16.01公里,路基宽26米,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长2.86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设计行车时速为100公里,设莱州港收费站(K4+123)及一处养护工区。通车后,除进一步提升莱州港的集疏运能力外,还将有力促进我市更好地融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区开发战略。

 

  高速路五年后“增长”25公里

 

  自2007年全长70.5公里的威青高速公路烟台段通车后,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一直保持414公里,稳居全省地级市“第一”。两条疏港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后,我市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39公里,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位。两条疏港高速公路新开通的三个收费站并入全省高速公路网,收费站入口对通行车辆发放IC 卡、出口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同时开通ETC 不停车收费车道。据了解,我市另外一条疏港高速———龙口港区疏港高速公路进展顺利,预计2013年5月建成通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