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加快铁路建设为烟台经济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

发布日期:2012-01-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曲礼志字号:[ ]



      


     1月7日,我市召开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青烟威荣城际铁路、龙烟铁路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于爱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国群、张广波、杨秀庆、王式亮,市政府党组成员于松柏出席会议。


  王良在讲话中指出,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区域协作的纽带。建设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和龙烟铁路,对于打造新的交通区位优势,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两条铁路征迁和建设任务,尽快完善烟台铁路运输网络,进一步提升服务全市发展的承载能力。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施工进展最快      现主建长大桥梁和隧道      


      于2010年正式开工建设的青烟威荣铁路正线全长299公里,烟台境内最长,共146.31公里,在青岛范围约84公里,威海约69公里。全线共设15个车站,其中烟台地区设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官庄及烟台站7个车站,站点总数居青、烟、威三市之首。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最大坡度20‰,电力牵引,动车组。

 

      尽管在烟台境内线路里程最长、站点数最多、桥隧最多、施工难度最大,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目前青烟威三地中烟台段施工最快。截至目前,青荣铁路烟台段完成勘测定界216.28公里,除牟平外全部完成;完成清表193.96公里,其中海阳、福山已全部完成清表工作。

 

     目前烟台境内共分三个施工标段,除牟平海防林段以外,其他标段的控制性工程和重点工程基本已经开工。当前工程主要进行长大桥梁和隧道的施工。截至记者发稿时,烟台市境内已经浇筑桥墩200余座,制梁48片,隧道掘进830多米,路基填挖220余万方,大概完成总工程量的六分之一。其中,省内在建高铁“第一长隧”蓁山隧道掘进360多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