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2年1月6日起烟台进入“春运时间“

发布日期:2011-12-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


     12月29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节运输工作会议召开。2012年烟台市春运从1月6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为期42天,即节前17天,节后25天,比全国春运多2天。记者获悉,在春运正式启幕前,交通部门将于明年1月3日进入春运状态。

      旅客将达历史最高水平 


      预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发送旅客将达到620万人次,同比增长3%,为历史最高水平。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民工、探亲、旅游四个主要客流群体为主。由于2012年春节时间较以往提前,客流高峰在节前比较突出,运输压力大。再加上我市冬季历来大风、降雪较多,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都着重强调,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严甄表示,春运之前,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春运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安全生产责任要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单位、岗位、人,防止出现责任空白。运输企业与基层单位,基层单位与每辆车船,都要签订《春运安全生产责任书》。


     据了解,从现在起至明年1月上旬,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严厉打击“黑班、黑线、黑车、黑船”和倒客、宰客、甩客、倒卖车船票、欺行霸市、乱涨价、乱收费等侵害旅客权益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


      交通运输部门“各就各位”


      各交通运输部门的春运工作方案已经出炉。其中,北马路汽车站春运期间制定了细致的运输方案,如增加售票窗口,调整售票时间,设立服务疏导员等,让市民能够满意购票。公交集团要求旅游公司保持车质车况良好,提前做好春运加班车的手续办理工作,随时与北马路汽车站相互协调,随调随到,保障北马路汽车站节日加班车的需求。出租公司要求从业人员要遵章守纪,不得出现绕载和拒载等情况。


      风力七级以上坚决不开航


      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公司在烟台至大连航线投入“渤海金珠”轮等6艘船舶;在蓬莱至旅顺航线投入“渤海银珠”轮1艘船舶;每天进出14个航班。业务部与各生产经营部门将加强与各港站的协调,做好车客流量的预测,并根据车客流量变化、气象变化以及公司运力情况,科学安排航班。


      春运期间,在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个航次时间内航区内风力达到7级及以上风力时,坚决不开航。严格执行船舶定员标准,不违规超员开航。各船舶要完善保证船舶航行安全、货物安全的有效措施。大风浪航行期间连续横摇幅度3°以上时,结合船舶自身技术条件,运用良好的船艺通过改变航速、航向等手段减轻船舶横摇。船长要视具体海况和船舶横摇情况上驾驶台部署有关防范措施。


      各船舶将严格落实车辆加解固标准、合理积载。对上船车辆的货物绑扎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重点车辆加强巡查看护,确保车辆和货物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