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构筑现代化交通综合运输体系

发布日期:2010-06-0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暨“新兴产业培育年”动员会议精神,市交通部门将在加快推进海陆交通统筹发展、进一步构筑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做足文章,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持。
  围绕这一总体思路,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以烟台港西港区建设为龙头,着力打造区域性港口枢纽城市。重点抓好大型深水专业化码头及航道、防波堤、管道建设,加速推进烟台港芝罘湾港区三突堤集装箱码头工程、西港区20万吨级航道工程、龙口港区10万吨级通用码头工程等一批重点港口项目的建设。二是推进三条铁路的改造建设,构筑“两纵一横”铁路格局。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确保年内全线竣工;加快龙烟铁路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建设,在我市形成一个以蓝烟铁路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为“两纵”,以龙烟铁路为“一横”的铁路路网布局。三是加快推进烟台至海阳、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龙口港区疏港高速以及莱州港区疏港高速等4条高速的建设,做好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打造横纵布局合理的网格化高速路网。四是以推进五区公交大融合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步伐,促进城乡融合。五是推进物流业发展,提高运输效率。以现有交通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物流园区和物流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保税物流”、“农村物流”和“甩挂运输”,带动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