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五一,上万交通职工节日奋战重点项目



      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市重点项目的上万名施工人员正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保证工期的顺利推进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芦洋立交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工作绑扎箱梁底板钢筋,预计再过半个月即可进行箱梁浇筑。据公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西港区、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等多个公路重点项目均“齐头并进”,其中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土石方282万方,占总量的96%,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85万方,占总量的83%。桥梁施工开始全面“冲刺”,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33座小桥涵32座已完成主体,大中桥已有一半完成箱梁浇筑;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公路76座桥涵已开工74座。

  同样在西港区建设现场,工程区内到处是来来往往的施工车辆,一派繁忙景象。记者往前走了大约两三百米,看到工人正在加紧时间为油品码头输油管路加装保温装置。外来务工人员曹义深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安装保温装置已经两个月了,这次放假,本应该休息一下,但为了赶进度,我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为的就是能够保证工程早点完工。”记者问道:“一天要干多长时间,辛苦吗?”曹师傅憨憨的笑道,“累,不累是假的,我们一天大约干9个小时左右,但是,为了工程能按时完工,累点算啥。”这时,在进行施工指挥的烟台港西港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指挥陈高远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烟台港西港区一共有大约1400名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施工一线,我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确保工程进度。”

  没有休息的还远不止这些,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加紧推进,目前已投资约11.8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80%。据烟台市铁路建设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烟台市交通部门积极推进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力争下半年完工。

  “为了赶工期,确保交通重点工程尽早完工,五一期间,我市已开工建设的14个交通重点工程始终保持高速推进状态,大约有上万名交通干部职工坚守在岗位上。”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五一,上万交通职工节日奋战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0-05-02访问次数: 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