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虎年春运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0-03-11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2010年春运落下大幕。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港口、铁路、机场累计发送旅客660万人次,由于运力充足,市民出行拥挤程度明显好于往年。
  公路:出行不再拥挤

  “充足的运力,保证了旅客都能坐上车。”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运力充足,旅客在各大车站候车不再像往日那样拥挤,一切井然有序。据统计,今年春运,我市日均投放客运班车3600余辆,约10万个座位,日均发8400个班次。

  为缓解交通压力,各大车站也纷纷出台措施,给旅客出行提供方便。春运期间,烟台汽车总站增设临时售票网点30余个,并延长了售票时间。同时,实行了客票联售、异地代售,电话订票以及网上售票服务,车站还到客流集中的10多所驻烟高校现场售票2万多张。此外,烟台汽车总站开展的“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及到高校现场发车、包车活动,有效缓解了各地汽车站和市区交通压力。

  铁路:客流相对平稳

  由于各大院校放假较早,学生流在春运开始前基本走完,学生、民工、探亲流交替,未出现大的叠加情况。因此,铁路方面,客流高峰较往年相对平稳。

  “今年春运运能较往年有了大幅度增加。”烟台火车站负责人表示,去年,烟台站先后增开了烟台至枣庄、烟台至广州两趟固定客车,并将烟台至济南列车延长至日照,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此外,铁路部门加大售票组织力度,票额全部在铁路售票网上公开发售,并多种渠道及时公布票额信息,旅客只要在预售期内提前购票,基本上都能保证。

  水路:车辆大幅增长

  春运期间,全市水路方面共投入客(滚)船34艘(客滚船26艘、客船8艘)、23609客位、1908车位。烟台港客运部门与旅客互动达到最多,车辆增长幅度大幅超过旅客增长幅度。

  春运前期,烟台港在线客轮航班增加到12艘,确保了春运期间运输需求。今年春运,滚装车发送量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其主要原因是经济复苏带动了两地的车流量,同时运力增加,运价较低也为春运添了一把火。

  机场:吞吐量增15.45%

  春运期间,烟台国际机场共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约2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期间增长了15.45%,其中出港旅客约11.7万人次,进港旅客约10.3万人次。

  对于今年春运客流增加的原因,烟台国际机场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天气条件良好,机场没有因天气原因造成大的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其次是票价更为灵活。航空公司根据市场自主调节票价,价格有竞争优势。另外,为缓解运输压力,烟台国际机场共争取各大航空公司临时加班、包机107班,并兼顾旅游客流,增加了4班海口旅游包机;国际和地区航线主要增加了首尔航班的密度,并开通了烟台至台北航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