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春运13天道路发送旅客16.7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0-02-13访问次数: 字号:[ ]


      春运昨日进入到第13天,道路客运发送旅客累计达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5%;水路方面累计发送旅客10.2万人次;民航方面累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
  随着春节进入倒计时,记者在长途总站看到,等待乘车出行的旅客挤满了候车大厅,车站站务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引导旅客排队购票,进行行包安检。由于路面积雪较少,降雪对我市旅客出行没有较大的影响。

  市运管处客运一科谭森介绍,11日鲁西南方向的济宁、菏泽以及临沂、日照、青岛等方向的旅客比较多,莱州、莱阳、海阳短途旅客也明显增加。受临沂、日照等地大雪影响,当日对方来车停发或者延误,直接影响了我市部分车站安排这些车辆的返程时间。为保障旅客顺利回家过节,我市交通部门及时抽调机动运力,增加了前往该地区的班次,保障旅客出行。初步统计,11日道路客运发送旅客累计达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5%,全市累计增加班次144个。

  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全面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提前通过手机短信和GPS车载监控平台,向驾驶员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并通知驾驶员做好防滑沙等安全措施配备,行驶过程中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遇到积雪和结冰路面减速慢行。

  烟大航线客船

  陆续恢复营运

  预计未来7天将不会停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