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市召开全市交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9-02-05访问次数: 字号:[ ]


    年2月5日,我市召开2009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交通工作。今年我市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36个,计划投资81.07亿元,这也是我市迄今为止交通项目投资数额最大的一年,是去年投资额的2倍以上。

  铁路方面:完善“两纵一横”铁路网络,重点抓好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龙烟铁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3项工程。其中,蓝烟铁路电气化改造年内要完成主体工程;龙烟铁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要完成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公路方面:重点抓好3条疏港高速建设,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争取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龙口港疏港高速公路、莱州港疏港高速公路项目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同时加快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五区路网,在征迁和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完成同三高速福山立交、绕城高速莱山立交、烟凤线福山境改建、成龙线开发区境改建工程等。

  港口方面:重点抓好深水、大型、专业化、集装箱码头建设,进一步提升港口档次、优化港口结构。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完成芝罘湾港区三突堤集装箱码头工程、西港区顺岸通用泊位码头主体工程和龙口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加快建设西港区一期工程、西港区防波堤一期工程、西港区20万吨级航道工程、西港区油品码头工程、龙口港10万吨级通用泊位工程等项目。抓好西港区30万吨级油码头项目和输油管线项目、龙口港区海港煤炭储备物流中心配套码头工程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机场方面:潮水新国际机场项目年内完成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评审,力争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计划2015年建成,到2025年旅客进出能力达到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万吨。目前新机场场址、跑道中心点及跑道方向已经确定,正在展开融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