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牛年春运顺利驶达终点

发布日期:2009-02-20访问次数: 字号:[ ]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从111日开始到昨天(219日)截止,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工作平安落下大幕。据交通部门统计,截止到219日,全市海陆空铁共安全发送旅客691.563万人次,由于我市交通部门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春运期间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未发生重特大事故,我市牛年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道路运输仍是今年春运的主角,春运40天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611.8万人次;水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35.6902万多人次;铁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33.9787万多人次;民航运输共发送旅客近10.0941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好,春运期间,市交通部门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定期组织专人到各交通运输窗口单位明查暗访,督导各车站切实把好各项安检关口,从源头上杜绝“三品”进站上车、超员车辆出站,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拉客、倒客、宰客、甩客等违章经营行为春节期间,全市交通稽查、运政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严查超限超载,维持客运秩序。

为保障运输需求, 市交通部门合理调配运力,公路客运采取了各县市区互相支援、冷线支援热线等措施,确保了客流高峰期和部分热点线路旅客及时疏运。同时,各运输企业还积极开展了各种优质服务,通过增设老年人、现役、荣誉军人优先售票口,实行上门售票等服务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