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元旦运输

发布日期:2009-12-31访问次数: 字号:[ ]


      元旦假期将至,我市公路客运短途客流将出现“井喷”,客运流量将达到八万人左右,水路客运较为平稳。为应对客流高峰,我市交通部门积极做好运力准备。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的统一部署,各大汽车站出台运输方案,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增开加班车,准备机动运力等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方便快捷。
  据了解,元旦假期期间,车站夜间售票时间将延长至晚上9点。客流高峰时,车站将临时增开6个售票窗口,并安排站务人员进行流动售票。同时,车站将准备60辆豪华班车做机动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加班车。
  此外,车站提醒市民,与往年小长假不同的是,今年发往莱阳、海阳专线的班车不再迁至汽车南站发车,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直接到烟台汽车总站坐车。
  为方便乘客购买车票,烟台汽车总站已开通网上售票服务,旅客可直接登录烟台交运集团网站即可实时查询购买烟台汽车总站发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票。
  此外,乘客还可以提前30天到总站各联网售票点购票,或拨打总站服务订票热线:96717111、6666111订票。
  北马路汽车站开通“绿色通道”
  31日下午,北马路汽车站将在客流高峰时,对发龙口、莱州、栖霞、蓬莱、招远等线路增开加班车,并根据客流量情况,对部分线路适当延长发车时间。
  2010年1月1日,从早晨6点开始,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北马路汽车站客运部副主任蔡晓告诉记者,元旦期间,车站将临时增开3个检票口,售票大厅也将开通“绿色通道”,持有车站贵宾卡或者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可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接到服务台买票,减去排队的麻烦。
  烟台汽车西站负责人介绍,在元旦期间,车站除了在候车大厅的售票口外,在大楼的北侧营销中心也将增加4个售票窗口。此外,北明港站汽车站也将对青岛、威海等线路增开加班车。
  元旦期间,市公交集团将增开400多个班次,重点对1、6、49、30、9、44路等热点线路作出车次安排。元旦当天,公交集团将增加开往市郊的公交车辆和车次,市内各公交线路也将在高峰期适时调整班次。为方便各高校学生乘坐公交车,10路、17路线路公交车届时也将适当增加车辆。 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特点,12月31日14:00—16:00、1月1日8:00—10:00为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市民可避开出行。
  水路运输较为平稳
  据烟台港客运站孙主任介绍,水路旅客主要流向东三省。由于元旦假期较短,且大中专院校还没有放假,应该说客流量变化不大,没有什么大的起伏。什么时候来,票都可以买到,各个等级都有,而且价格也是比较稳定的。船期安排也是都能保证旅客走得好。由于售票窗口普及面比较广,在汽车站、火车站及各个售票窗口,甚至火车上都可以买到船票,所以烟台港客运站没有增设临时售票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