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烟台积极打通黄河三角洲开发交通瓶颈

发布日期:2009-12-16访问次数: 字号:[ ]


      随着黄河三角洲开发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莱州成为黄三角地区的重要一环,要把莱州打造成黄三角开发的桥头堡,首先要有交通支撑。日前,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交通部门获悉,为提高莱州港的集疏运能力,莱州港区疏港公路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紧邻莱州的龙口至青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莱州港区疏港高速北起省道304(文三线),终点于驿道镇朱汉村北与荣乌高速相接,设置互通式立交。路线全长18.9公里,其中一级路2.83公里,高速路16.07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7.76亿元。截至目前,大桥桩基础完成20%,中桥完成32%,涵洞完成23%,通道完成28%。 

  龙口-青岛公路龙口至莱西(沈海高速以北)段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将按照经营性公路建设。北起位于龙口疏港高速终点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全长154.91公里,总投资约83亿元。龙口至莱西(沈海高速以北)段是龙青高速公路的一段,在烟台境内,起点位于新建龙口疏港路终点(荣乌高速)立交,经龙口、招远、莱西,终点与沈海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67公里,投资约31亿元;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目前该项目已经于12月3日启动投资人招标工作,力争明年开工,预计工期为3年。 

  烟台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龙口-青岛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四横一环八连”中的重要连线之一,对于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加强港口之间联系以及促进龙口、招远、莱州等经济强市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