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市交通局帮扶曲家村修水渠解水渴

发布日期:2009-11-30访问次数: 字号:[ ]


      昨天福山区高疃镇曲家村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期盼多年的引水上山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并实现部分供水,全部工程竣工后将彻底改善该村800亩土地的灌溉条件,全村年可增经济效益80多万元。 
  曲家村耕地面积2156亩,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是种植大樱桃,全村大樱桃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该村毗邻门楼水库,但由于受财力的制约,果农守水却用不上水,一旦遇到干旱就会造成大樱桃减产。
  全市“3+1联手共建”活动启动后,市交通局与曲家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决定把工作的第一步放在帮助村民解决果园引水问题上。今年10月19日,曲家村六处引水工程同时开工。目前,4500米干线管道和18000米支线管道铺设完工。村民们高兴地说,“市交通局帮助我们解决果园引水的问题,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村‘靠天吃饭’的局面。”28日,市交通局局长权良宝、市交通工委副书记杨培臻带领有关帮扶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曲家村,表示在加快推进引水上山工程的同时,将着手开展该村的道路修建工作,从根本上改变该村的生产生活状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