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09首届中非物流与采购发展论坛在龙口举行

发布日期:2009-10-26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25日,2009首届中非物流与采购发展论坛在龙口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港口协会、烟台市港航管理局、龙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非民间商会、非洲投资网协办,中国最大的对非贸易出口口岸——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非洲部分国家驻华使节、 港务局负责人,国家部委及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知名航运企业、参与非洲建设的中字号企业、省内外大型制造业和建材企业界代表、物流与采购行业专家等近二百人参加。  
  首届中非物流与采购发展论坛以“友谊、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搭建中非贸易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增进友谊;研讨中非贸易、投资的物流与采购环节,推进物流与采购流程的优化,降低物流与采购成本,有效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拓宽中非物流企业的交流渠道,缔结战略发展联盟,为中非贸易深层次合作创造条件。 
  本次论坛的举办在中非合作论坛第4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夕,又适逢中非各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实现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对于进一步扩大中非企业间合作,推动中非之间经贸往来,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将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在中非全面合作高速发展的国际环境下,龙口港围绕建设现代物流中心的定位,通过提供集中采购、 双程配载、信息平台建设等全程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搭建起了方便、快捷的中非经贸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加工制造业向山东省的集聚和发展,降低了企业的物流与采购成本,拉动了腹地经济的增长。目前,龙口港中非班轮航线已经连通安哥拉、尼日利亚、刚果、苏丹、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等非洲主要沿海国家,业务遍布全国16 个省、市、自治区。中非杂货班轮业务中的大包水泥装卸效率荣获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随着中非杂货班轮业务不断拓展,龙口港连续两年蝉联我国最大对非出口贸易口岸,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截至9月底,对非班轮完成航次74个,吞吐量172万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