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695万

发布日期:2009-01-07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春运工作将从本月11日开始,至219日结束,目前我市交通系统已经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根据刚刚出台的2009年春运道路运输工作方案,今年道路客运预计将发送旅客约69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约2%

为保障春运道路运输安全,参加我市春运的客运车辆必须经过本年度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并且符合相应线路对车辆技术等级的要求。二级维护必须在有效周期内,经营期达到810年的客运车辆必须在春运半程时即22日至24日期间进行一次二级维护,经检测合格后方可继续营运;经营期超过10年不允许参加营运。

春运期间,交通部门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客运企业不得以各种名目涨价,严禁各汽车站滞押运费结算,或违规向加班车辆收取加班费、进站费等费用。特别是对各大旅游汽车公司参加春运加班的车辆,必须严格按照站级规定收费,对于擅自抬高、降低运价和乱收费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春运期间,市交通局设立的交通服务热线集中受理交通服务投诉和咨询、吸纳合理建议、帮助群众依法维权。如果您在春运期间出行中遇到交通难题,可拨打交通服务热线669977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