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市圆满完成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任务

发布日期:2008-10-06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烟台市公路、水路运输共安全发送旅客近139.8万人次,没有出现压站滞客现象,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客流仍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人数众多,出行计划性强,假日前期大量外出,假日后期集中返回,出行与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针对今年黄金周期间出行旅客多、运输任务紧的特点,烟台市交通局提前就做好了旅客运输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运方案,科学合理的调配运力,确保了黄金周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在道路运输方面,全市每日投入各种客运车辆4000多辆,日均发送班次8000多个;水路运输方面,全市共投入客船、客滚船34艘,客位数达20600多个。黄金周7天来,烟台市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116.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水路客运共发送旅客23.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34.6%。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客运呈现“两头紧,中间稳”的运行态势,短途客流占据了客流总量的大部分比例,回乡探亲和地籍旅游团人数有所增加。公路运输以短途为主,长途较为平缓,尤其是往返于烟台周边地区的旅游和探亲访友的旅客较多,主要集中在莱阳、海阳、蓬莱、龙口、栖霞等方向,跨市线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威海、青岛、日照等方向。水路旅客运输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特别是从蓬莱到长岛的客流较为集中。
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黄金周期间,烟台市交通部门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在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的基础上,该市交通部门在黄金周前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保证了运载工具技术状况良好。黄金周期间,全市交通稽查、运政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严查“黑车”营运、客车超员、携带危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了运输市场。同时,市交通部门在交通窗口单位继续开展了各种优质服务,通过增设老年人、现役、荣誉军人优先售票口,实行上门售票等服务充分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黄金周期间,烟台市区1000多辆公交车和1600多辆出租车的司机全员上岗,保证了广大市民出行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